他是我外公,今天他的媽媽走了,享年97歲。生為長子的他,這陣子都會固定去安養院探視母親的狀況。我問外公要不要上來桃園走走,他說目前沒辦法、因為他的母親差不多該是走到人生的終點了,要是有什麼狀況,旁邊一定要有人在。我稱呼外公的媽媽叫「阿太」,這是客家話、也是就是台語「阿祖」的意思,而外省人稱「老太」。阿太,享壽97歲的年紀、之前我問起外婆如果在三年阿太就滿百了!如今滿頭雪白髮絲的阿太,不帶任何的病痛離開人間,對子女們也是一種福報。我想送一首歌給我外公,雖然他只愛聽山歌,對於蕭煌奇的「末班車」我想...在貼切也不過了。

017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GRD VI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