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已故的爺爺是算命師,他以前跟父母說我的命格裡帶著一種天賦。兒時,曾經有一位叔叔跟我說、畫圖一定要先從眼睛開始,因為眼睛畫不出神韻,整張圖就不像了!他的這句話讓我一直記在心底,無法忘記。我從來沒有學過畫圖,直到上了高中廣告設計科,才真正接觸所謂的畫圖。不過在那當時的畫作較為粗糙,跟現在比起差很多!而現在的畫法是我在當兵時,一位長官指導的。他跟我說過、素描,鉛筆線是不能出現的!過程中最常用的是橡皮擦與紙筆。紙筆暈出漸層的陰影,橡皮擦勾勒出輪廓與線條,當兩者結合熟練時,這樣的素描才會讓人嘆為觀止。

005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GRD VI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