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什麼事情,讓你、妳想到會開心?】

這是我五月想呈現出的影像,但沒想到卻是一件另人有挑戰性的嘗試!曾經,在家樓下,試著問一位打掃的阿姨,可不可以讓我拍一張照?其實我跟她一點都不熟,她警覺性的問我要做什麼?在那當下,我尷尬的無法馬上回答她。事後、我才體會出、為什麼許多攝影師能拍出真情流露的人像表情。這無關技術,重點是人與人之間的那道防護罩如何卸下。拍照,如同入侵者拿著槍對著被攝體,當快門半按與按下的那一剎那,好比扣下板機擊發。當被攝體心理、生理來不及準備這突如其來的舉動時,往往在一開始就會擦槍走火打到自己或者膛炸!雖然如此,但我還是會持續下去,學習如何讓人有意願卸下那防護罩。

005  

此標題,持續努力累積中,未來將會展覽出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GRD VI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