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IMG0033  

晚上下班後去接兒子,看他在公園裡的草地上和其他小孩玩耍,在追趕跑跳的過程中,看他手裡持有三個空的寶特瓶,我心想..他因該是要給我岳母回收用的。

兒子在還小的時候跟著岳母的關係,對於環保回收這件事,在耳濡目染下只要路上貼有廣告傳單或是空的煙盒、瓶罐,他都會習慣要撿取拿去給岳母。

當我還在心想時、那下一秒裡,兒子便跑去翻公園裡的垃圾桶,當下,我坐在一旁看著他的舉動、心又在想..岳母曾經有過這樣嗎?此時,耳邊傳來岳母對兒子斥喝的聲音!針對兒子這樣單純不加思索的行為,看在眼裡的我,其實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,想想自己兒時,好像也有過這樣的行為與舉動,在翻找的過程中,在那好奇心的背後,也許隱藏著一種所謂尋寶後的成就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