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3  

12月1日天氣濕冷吹著東北季風,看著窗外的天氣,心裡不由自主的冒出一句話~真是適合送行的天氣啊!

喪禮上司儀的sop流程讓我覺得很造作,雖然氣氛有被營造出來,卻不足以讓我流下不捨的眼淚!反倒是當你的兒女親自對著相片中的你,說出內心話時,我那不爭氣的淚水在眼眶中打轉許久後才自行滑出。

當要瞻仰遺容時,我有些許膽怯,我猶豫是否有勇氣再去看你這最後一面,卻因為其他人不斷的前進,讓當下頭腦空白的我,被催促著走進去看看你,其實你早已不是你了。

但當我看到你此刻的容貌時,你確實已不再是我記憶中的你!乾又瘦的面容加上他們為你塗上的妝容,我在心裡對著你說~這妝化的有夠醜啊!因為你一直活在我心裡頭。

你選擇這樣的離開,其實我一點也不替你難過,因為這是你自己選擇的人生,可是,你卻讓許多人無法釋懷與難過,畢竟你的父母親還在呢?!或許站在你的角度來說,這也許是給自己與其他家人一種輕鬆畫下句點的解脫呢?我不願去想像與揣測,只是靜靜看著照片上遺容的你,一直對你說~希望你一路好走!在12月1日的今天,我永遠會記得你曾經對我兒時的好,並將這些記憶收藏在我心裡某個內在深處!謝謝你,二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