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5 

看似簡單的髮型愈是難剪,而難剪的問題在於細節上的處理與最後的呈現!很久沒有出現的一位女客人,頂著十幾年來的復古學生頭髮型來找我。這髮型看上去其實才剛剪完沒多久,她說不上來哪裡怪?請我幫她看一看。曾經在我幫她剪裁完這髮型的認知裡,應該前後左右平衡對稱著,在遞上鏡子請她端詳時,那臉部猶豫不決的表情,如同今日來找我的樣子。好在服務她有一陣子這樣特色的髮型,其實問題只是出在那臉頰的兩側,對於應該是向上延伸的切口線條,那位設計師卻如同當時的我,工整平齊的剪裁出、我們心中自以為的完美髮型,卻沒想到這完美的髮型並不是她要的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