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有些事情,是我們當了父母親之後,才能體會得出來的。

001  

在春節假期結束前,我們要返回北部工作時,因為照顧上的問題,將兒子暫時留在高雄跟著岳母。原本跟兒子說好他必須留在這時,他卻吵著要跟我們一同回去,當下岳母說要帶他去樓下買玩具車後,兒子才願意讓我們離去。

當抵達高鐵站致電給岳母時,聽聞兒子問岳母我們走了嗎?因為這句「我們走了嗎?」忽然對兒時的自己,有種似曾相似的熟悉,那或許曾經有過的痕跡,經由兒子的這句,將我塵封已久的封印瞬間抽離。

此刻,我才感受到,父母當時因為工作的關係,不得不把我留在外婆家裡,直到五、六歲時,才把我帶回身邊那種分離、模糊已久的親情。

在這三十幾年的光景裡,直到自己有了家庭的關係,對於當年與父母親的距離,漸漸開始明白一些道理,感謝兒子傳達的這句,讓我對事與願違環境下的父母親,有種釋懷和體諒的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