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1  

星期日的早晨,雲層顯得有些沉重...我如同冬眠中的熊,從溫暖的被窩中爬起。在去球場的路上,雨水不經意的滴落下來,猶豫思考是否轉身的同時,我已經到達球場的門口處了。安靜的操場上,有個執著撐著傘的婦人正在快走,其餘都在網球場中跑動著,我坐在階梯椅上,靜靜感受此刻的寂靜與冷清。經常跑著小碎花步伐的中年球友,出現在我身後,我們不發一語點了點頭,各自保持肅靜免了破壞此刻的頻率。他不知道我有個五歲的小男孩,開口問我婚姻像什麼?我懶得思索的聳了聳肩,還沉靜在這氛圍之中,他笑笑的跟我說像「圍城」。圍城之外有人想進去、圍城之內有人想出來。我明白他說的這句話,也許吧?!人性都存在著好奇與探索的心,原本不屬於自己的常常心存慾望,當握在手裏了,卻又懷念未擁有前的輕鬆...唉~深呼了一口氣,雨還是間歇性的落下,怎麼人都還沒來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